想起李宗盛的歌「最近比較煩」,大概就是我最近日子以來的寫照了。投資不順,相親失敗,爸媽吵架,老爸還被趕出家門,在出租但暫時沒房客的套房睡了一晚。由此可見,女人翻舊帳的功力即使到老都不會減少,而且一樣有嫉妬心;而男人呢?俗話說男人有三大不幸:少年得志,一也;中年失業,二也;臨老入花叢,三也。老爸,當然是第三樣,不過在我看來,可能只是一場誤會罷了。


唯一可堪告慰的是,我又戒菸了。


繼上次去醫院想拿戒必適,因為沒先打聽,結果只拿回來貼片,當然沒用啦,才貼兩片就不想貼了,菸也持續抽著。後來聽同事說,左營總醫院有戒必適的戒菸門診,原本已經預約掛號某天下午去門診,後來上網查了查,原來某些藥局就有賣了,遂打消上醫院的念頭,實在懶得跑到醫院去等,就到附近的藥房買了。第一週0.5毫克的750元,問藥劑師不是有健保補助?她說直接買的沒有喔,要有醫師的處方簽才行。


記得那天是十一月二十二日,使用方法上寫著,第一至第三天,每天一顆0.5的,二十二號我就吃了一顆,吃了幾個小時,沒啥感覺,菸還是一樣在抽。晚上睡覺後,卻做了怪夢,會亂做夢是副作用之一,果然應驗。我做了一個地震的夢,不是搖搖而已,是房屋倒塌,非常恐怖的惡夢。


前三天吃藥,菸也照抽,還是一天兩包,完全沒有減少的跡象。二十五日晚上,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,遂不再買菸,只把家裏能找到的菸都把它給抽完,終於二十五日晚上十點左右,我抽完了最後一根菸,決定和菸說拜拜。


直到今天,哈哈,我已經一星期沒有抽一根菸了。那個只會打嘴炮從來不行動的同事,這幾天老是問我今天抽了幾根?開玩笑,沒抽就是沒抽,他還誘惑我,要不要來一根啊?嘿嘿,不會上當的啦!


當然,這幾天,一些副作用也陸續出現。像是失眠,我吃了藥之後的失眠,不是睜眼到天亮睡不著的那種,而是睡一下,做個夢,醒過來;翻個身,又做一個夢,又醒過來,一整個晚上就重覆著做夢、醒來、翻身的動作十幾次,到天亮不用鬧鐘,自己就醒了,感覺就是很淺的睡眠就是了。


另外也會頭痛,噁心,但都不是很強烈,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。


衡諸我戒菸的歷史,最常一次戒了五年,次長一次是五個月,這次該不會是五十天?而其他大大小小的戒菸,大概不超過三天我就受不了,一定會找機會買包菸回來彌補一下。這次很神奇的是,雖然到目前為止,想抽菸的欲望還是有,但已經減到非常小,小到我可以用意志力來控制的程度。


目前已經進入第二周,一天吃兩毫克的階段,從第三盒開始,我會去有戒必適的門診看一下,這樣拿藥會比直接去藥房買便宜一些。


記得第一天一整天都沒抽菸時,爸媽還在吵架,那天在客廳聽他們吵來吵去,臨上樓前,我丟下一句:我已經一整天沒抽菸了,不要讓我再....。言下之意就是,我會抽菸就是因為你們常吵架。把我抽菸的原罪推給他們。哈哈,還真的咧,家裏已經安靜一個星期了。


希望這次能夠戒到我回老家為止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as6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