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是下雨天,我想應該最適合待在家裏寫點什麼。一直以來常有一些想法想寫,標題都想好了,但就是靜不下心來,時間一久,也就懶了。


猶記得2008年5月間,被人一激之下,跑去原廠展示間訂了一輛suzuki的sx4,訂金也付了,沒多久因為其他原因退訂了。當時購車的想法,是希望把家裏開了很多年的小march換掉,換台新車,考量老爹不敢開車頭長的車、車價、又考量安全性問題,衡量之下才找到這部cp值蠻高的日本進口車。那時只試乘過就決定買了,沒有試過其他廠牌的車。我都嘛是在網路上試車的,網路上有一堆車主或準車主、專業、非專業的人士可以幫我試車,我只要下定決心,再到現場去確定感覺一下就ok了,真是有夠懶。哈!


話雖如此,實際上也花了蠻多時間在網路上收集資料,只是我的觀念仍然沒有多大改變---一般車子再怎麼棒,十幾年後還不是廢鐵一堆,所以實用、夠用就好,太花俏的對我來說沒有太大吸引力。


這兩年,沒新車啦,小march加減開,當初是老爹買的中古車,目前已有17歲高齡。march本來就不是我的style,我心目中的愛車是alfa 156,但是不敢買,看來我也沒有很愛這台車。哈!不是啦,現實和理想總是有差距的,買得起卻養不起,光是家人的碎碎念就可以把我給殺死了。


這兩年,感謝土地公牽線,光棍混了四十年,終於輪到偶轉大人了。未來的太座堅持婚後要上班,騎摩托車太遠,走高速是最方便的,但得要有一台車才行;加上認識我之後才去考了汽車駕照,換言之,就是新手一枚啦。家裏的小march給新手開高速公路,光想到就覺得提心吊膽的啦。


另買一台車是勢在必行。未來太座喜歡休旅車,說空間大,視野高,只是她不知道休旅車比較秏油。本來考量婚後的需求,大一點的車是比較好,但如果家裏停一台大車,小march可能就要停到馬路中央去了。大小、廠牌、冷熱門、國產、進口、中古、新車,多方考量,前幾個月都在網路上試車,一台看過一台,沒想到最後又繞回小四身上了。


二年前、小四在路上的能見度還算少,這幾年愈來愈多,每次只要在路上看到,我就會向未來的太座介紹,這就是我當年想買的車brabra...,她是對車子的廠牌完全沒概念的人,所以看到一次就要介紹一次。某次,在路上碰到小四,和她介紹完後,心念一轉,咦,這不正是我要找的車嗎?


有休旅車的外型與歐式的操控,所謂「跨界休旅車」是也、轎車的省油性、平實的售價與六顆氣囊,還有應該不算差的日本組裝品質。還有什麼好挑的?空間?我183開march也沒覺得空間多小,代步車而已,更何況婚後我還是騎車上下班,老婆開車上下班,車子大部份時間不是一個人就是兩個人,以後若加個小鬼應該也差不到哪去吧。


動力?都四十歲了還有什麼動力?沒年輕時熱血了啦,以前開車常常接超速罰單,現在已經好幾年沒有接過罰單了。平常開車出去時,還被駕駛新手的她嫌我開車太慢。幾番遊說後,就這麼決定了。


結婚,花我自己存的錢,但就不夠買車了,只好向銀行貸款。二年前是想借錢買新車,現在則是以中古車為優先考量。事實上我從來也沒想過買新車,都是被家裏念到煩了,說買新車才不會一直要修車!以前買中古車大概都是找9年、10年以上的,sx4上市沒幾年,買個二、三年的新古車應該是不錯的選擇,其實我是想留一點錢來買機車啦。同樣的錢,要買一台新汽車還是一台中古汽車加一台中古機車,是我當然選後者,一兼二顧,摸蛤兼洗褲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as6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