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上班的地方,離我家,來回大約是70-75公里之間,取決於是否走小路。前二天,某天兵同事突然興高采烈的問我:你的機車一公升可以跑幾公里?


鑑於近幾年來油價高漲,上班決定騎機車而捨汽車,也才會有此生第一台機車-雄獅是也。說實在的,一年多這樣騎下來,每個月的確省了不少銀子,只是省了東牆,也補不了西牆。因為沒花什麼錢在汽車上,相親時,女方看到我開著一台沒什麼殘值的國產小汽車,通常見面後也沒有下文了。


不要牽拖了啦~哈!說到哪去了。言歸正傳,這位天兵同事其實前一陣子聊天時也問過我同樣的問題,因為他在考慮要不要騎機車上班,他住我家這一區,所以來回的里程也差不多是70-75之間。我說:你想騎機車上班啦,要省油騎檔車會比較省喔!結果他說,他那天騎速克達測試來回,騎了75公里只花了一公升油錢?!我說,這哪有可能?你是騎什麼車?奔騰!本來我以為是50cc的,原來是125cc的,那就和我的雄獅一樣啦,速克達一公升可以騎到75公里,真是見鬼了,我說,現在油那麼貴,如果你的速克達可以一公升騎到75公里,那大概沒有人要開車了,而且那台機車一定可以成為全世界最暢銷的車款。


我的雄獅一公升可以跑35-40公里我就已經覺得很不錯了,同cc數的速克達大概會再粍油一些,不過,現在速克達很多都是噴射的,也許在伯仲之間也不一定,但好到75公里一公升實在誇張。後來我問他是怎麼測的?他說,他去加一公升的油,看油表上指針的位置,跑了75公里之後,指針大概在原來沒加油的位置那裏,據以認定一公升跑了75公里。哇哩咧,原來油粍是這樣測的,真是敗給他了。


520之後,油價起漲,我看應該會有很多人捨汽車而騎機車上班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mas6819 的頭像
    omas6819

    omas6819的部落格

    omas6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