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說吃了戒必適會有憂鬱和自殺的傾向,不知道吃了三個月之後我會變成什麼樣子?在股市,連續輸錢的第一天,也是吃戒必適的第一天,這兩者有何關連?還是只是我的藉口罷了?


我看還是不要吃滿三個月,吃到一點想抽菸的慾望都沒有時,應該就可以了,不然三個月的藥費也要上萬塊耶!


今天第二週的戒必適要吃完了,所以下午我就跑了一趟診所看診拿藥,去之前忘了先打電話問時間,結果騎了快半小時到診所,沒開,下午三點才開。一股小小的無名火從心中起,老是做事情沒計劃,帶著不爽的心情騎著小紅跑山路,騎了一個多小時才又再回到診所。


和醫生說明之後,填了戒菸的追蹤表格,拿了一毫克的藥,800元。不是說健保局補助250元?但醫生卻和我說只補助200而已,真不懂這中間有什麼dirty的事。不管啦,其他就當是掛號費好了,反正也比直接去藥房買便宜了160元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不爽的心情持續了一下午,決定要找件事情來轉移注意力,想想好久沒有把製錶的小車床拿出來把玩了,這玩意大概是兩年前在ebay上標的,德國貨,已經有超過五十年的歷史了。老實說,那時收到貨時,真的蠻感動的,年代那麼遠的東東,雖然舊舊的,看起來還是很精緻,每個零件的細節都恰到好處;螺絲上緊就是上緊了,不會留一點點空隙,也因此,它的精密度還是很高的。


功課就是要車出一個類似軸承的東西,而且是很細的軸承,手錶裏的齒輪軸承,都是小到不像話。記得之前車到最細的是0.2mm,今天就要來再練練。




長度大約二十公分,小巧可愛又精緻的車床,光是欣賞就覺得好美!



開始動工啦,用腳踏開關控制馬達的轉速,好像開車一樣。哈~




工作進行中




車的當中,失敗兩次,每次車到0.2mm以下就斷,第三次才成功了




看起來真的很細,都快看不見了




用卡尺量量,0.14mm,還不錯,目標是希望能車到0.1mm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as6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